幸福的沸點,會因每個人的境遇不同而不同。有的人需要100°C才能徹底釋放幸福的青春,而又的人,也許只要30°C,便能將幸福僅跑出芬芳四溢的香味。富翁生活富足,人生暢意,可他的幸福沸點也因為提高了。名車,豪宅,甚至環球旅行,也不能將他的幸福燒沸。而以為保潔員,他日子清貧,對生活沒有更高的要求,反而因此降低了幸福的沸點。對他而言,幸福不過是一碗紅燒排骨,或者晚飯後與愛人安然地牽手散步。

    一個人是否幸福,並不去決于你錢財的多少,而更多地由你的沸點高低決定。所謂快樂,無非是吧幸福的沸點降低一些,再降低一些。

文章標籤

Hye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在婚姻中只是個半球,必須合在一起才能滾動。但是問題是男女半球的直徑不一,很難保持一致。如果直徑差距不大,完全可以磕磕絆絆地往前滾,滾著滾著棱角就磨平了,滾起來就舒服一些;如果直徑相差之大,無論初始力多大,滾著滾著就滾不動了,只好一拍兩散,另覓新人。兩人直徑完全一致的情況極為罕見。據說天下有一見鍾情,一生沒有拌過嘴,同日拉手升天者,此乃神仙。

    愛情直徑不是一種科學數據,無法測量,它是種文學表達,構成極為複雜,甚至隨時可變。它由家庭背景,文化教育,個人性格,人生經歷乃至癖好等多重因素組成,甚至外力的出現都可能臨時或永久改變其直徑。一個人的直徑是否堅強,實際上也有賴於個人的修養及對方的幫助,所以兩個人能不能很好的“滾球”,取決於人生的修養。

文章標籤

Hye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